《人生創新公益實驗論壇》 遊戲化與組團打怪的時代已經來臨





『夫妻一起學習,就是最棒的約會方式』





功夫老師擅長將經驗與知識,轉化為系統化且可執行的方法論。從《不懂這些別想加薪》,或是最新作品《X計畫:打造人生黃金交叉線的轉機與關鍵》。前些日子一看到Snow於臉書分享這個活動,一看不得了,根本就是TEDxTaipei規模的策展論壇。並且結合類社會企業與公益元素,主辦單位更貼心的規劃親子活動空間,當下立馬刷卡報名。



『強強聯手,組團打怪』

帶著宇夏哥,跟Maggie採取輪流聽課方式學習,可以感受到功夫老師也在創造一個好的eco-system。聚集有願景與使命的跨領域人才,透過桌遊設計、活動策劃、異業結盟等方式Create positive impact。也讓我對於創立趣讀讀書會與誰來X餐系列活動、參與Jumpstart有了更大的動力。



『硬派挑戰,回歸熱情』

此次雖然只聽到幾位講者分享,但若能帶走一些啟發與行動,就值得。郭雪瑤Snow透過自雇者11年累積出的自律與專注,透過縝密企劃與文字能力,闖出自己的一片天。非常喜歡Snow為自己生命設定的硬派挑戰,找100個人請自己吃飯,連續100天吃不一樣的早餐。誰說生活只能單調無味,為自己安排有挑戰且富意義的專案,我們也可成為自己的人生設計師。



楊智鈞醫師的簡報設計與口語表達真的沒話說,從演講佈局、開場串場收尾設計、以及巧妙埋梗。但我覺得更棒的是楊醫師真誠地與我們分享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,也許那些外在的掌聲頭銜,只能讓自己爽五分鐘,背後的空虛與壓力隨之而來。而重點是當我們人生要斜槓化時,能否真心擁抱,以及產生好的影響。並且相信我們的聲音/文字,就是最強大的武器。更讓我相信持續鍛鍊口語表達與文字的輸出能力,是非常值得的投資。




『創意熱情,兒童內建』



論壇一大半時間都在觀察與陪伴宇夏哥與論壇夥伴孩子們互動,其實孩子們也可以是充滿巧思的策展者。孩子們從開始互動到破冰,接著透過遊戲瞬間就開始玩起來。接著開始腦力激盪,根本就是內建創新DNA,把空間中的懶骨頭與毛球
開發出攻打砲台、棒球比賽、分組對抗、捉迷藏等等遊戲。觀察孩子本身也是一堂生命課程,擁有好奇心才會繼續成長。


整場論壇我也抓到一些核心重點,需紮實於本業上累積口碑與專業,接著鍛鍊有效的溝通表達能力,並善用遊戲化、組團打怪等元素來規劃未來,擁有X計畫與創新人生,指日可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