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76/100]《但我想活》炙熱的一堂生命教育課





“在他的「截後人生」中,無可避免地需要面臨生活重重的挑戰和難關,博煒一路展現超人的意志和樂觀,活出了不同的自己。這其中的血淚辛酸、點點滴滴,博煒都用觸控筆一個字一個字敲出來、每一字每一句忠實記錄,希望帶給大家正向的力量!”



作者博煒是阿飛公司同仁,當時八仙事件就有關注他的消息,然而閱讀本書過程中的心情非常複雜。想像著博煒憑著意志力回想生死交關的救援現場,真誠文字往往最直指人心。裡面有著博煒與爸爸的承諾,以及爸爸面對自己兒子隨時會離開的無助與強迫堅強,那一句” 博煒,你願意考慮去天上當天使,還是要選擇截肢”。瞬間我紅了眼眶,想起兒子與我的老爸。


『但,我想活』書名就是貫串全書的核心精神。脫離死神後的現實,博煒要面對的是幾乎失去四肢的不便生活、來自外在與內在的特殊眼光、還有每天復健的考驗。這一切透過他的堅毅與生命力中都一一克服,甚至更積極地透過卡內基課程與表達能力的提升,讓自己的故事轉化為鼓勵人們惜福與認真活著的動力。


『沒有從來就不是一份限制,沒有是一份禮物。困住我們的,從來不是我們"沒有"什麼,而是我們如何看待沒有,就讓沒有帶領我們豐盛吧』

閱讀此書的過程中,腦袋浮現火星爺爺的這段話。知足與惜福也許是老生常談,但看著博煒書中的照片與開二檔奮力想活下去的決心,家人朋友的支持與打氣,這些情感連結溫柔體醒了我,珍惜我們所擁有的,把我們的好運傳出去,Be the giver and make difference.


謝謝博煒用生命教會我們這堂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