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I am a slash》 跨界人生策展緣起與講座心得




I am a slash》 跨界人生講座策展緣起

「斜槓」一詞指英文中的「Slash」,是指「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不再滿足『專一職業』這種無聊的生活方式,而是選擇一種能夠擁有多重職業和身份的多元生活」。這些年輕人會在自我介紹中使用「斜槓」來區分不同職業,例如「姓名,職業/職業/職業」,所以被稱作「斜槓青年」。

每個人的思考都有其框架,探索天賦與熱情雖是老梗,但透過Slash的經營哲學,透過下班後的時間進行第二人生的探索與嘗試,兼具務實與可行。非常開心在今晚,我們聆聽講者們的"選擇哲學",並從中思索屬於自己的Slash跨界人生。



My Key Takeaways

1)     George, Veronica透過紮紮實實的”Maker”精神,把手弄髒盡力自己來,過程雖然不輕鬆,卻也磨練出更多本事。從自助婚紗、自助旅行結合空拍機、自助喜帖、自助婚禮小物。人生是一場自助旅行,別老是想要跟團。這些不一樣的事情,都累積成他們的籌碼,獲得更多合作機會與帶回深刻的生命體驗。

2)     Benson真誠的分享一路以來探索自我的過程,從餐飲業、顧問業的摸索與嘗試,因為是全力以赴的準備與規劃,即使知道不適合,但點滴積累終不會辜負自己。最後Benson鼓勵我們,勇於自我探索認識自己,並打開五感培養對生命生活的敏銳度,做一個有感覺的人。

3)     Janet從四大會計師事務所顧問暫時停下腳步,轉而往自己的服飾品牌邁進。思考的是ownership與擁有自己事業的滿足感。雖然辛苦,但因為所有努力都有累積,為自己而戰的韌性,即使跌倒姿勢也能豪邁。

4)     我則是盤點從工作到現在一路以來的下班時間規劃,我相信從自己熱愛且經過思考的行動出發,透過『點技能、秀成果、組公會』三個策略,持續累積讓子彈飛一會,終將闖出一條精彩人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