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Volvo V40 Cross Country T4 AWD試車大賞—涵蓋『安全性、舒適度、設計感』的好車


也許是當爸爸後,對於家人小孩在交通上的risk assessment更加關注,雖然在台北不需要開車,但還是想提早survey適合一家大小的車型。做了一些功課加上考量舒適度、設計感、安全性之後,我們第一個選擇嘗試的是2017 Volvo V40 Cross Country T4 AWD安全旗艦版,並全家出動前往Volvo展館試車。



宇夏哥一到展場立馬進入Volvo代言人Mode,一直喊著Volvo~Volvo~(媽媽教得好)。後來他更爬到駕駛座體驗2017 Volvo V40 Cross Country T4 AWD安全旗艦版的內裝設計玩得不亦樂乎。當天雖然是下雨天,但覺得這更是測試車子性能的好時機,以下則是2017 Volvo V40 Cross Country T4 AWD安全旗艦版試車心得摘要與三大亮點分析。





1.主被動安全配備齊全

Volvo 其實最引以為傲的就是主被動安全配備,除了最基本的7具氣囊以及超強的車身剛性外,後視鏡前與後保險桿內的雷達偵測器,搭配數項科技真的讓人十分心安。這次的試駕V40 Cross Country剛上路打方向燈後準備轉彎前就看到A柱有個警示燈閃起,這意味著後方死角有來車靠近需要小心,因為試車當天下著雨,對於看不清後照鏡的情況下十分有用。業務也有說明若轉彎時警示燈沒有亮起,其實可以省下仔細看後照鏡確認的時間,大大減輕駕駛的負擔。雷達偵測器埋在後保險桿的設計,也可以大幅降低損壞率,而且有效距離長達50公尺。



2.動力足、車身穩、方向盤輕巧

這台 2017 Volvo V40 Cross Country T4 AWD採用了2.0升渦輪增壓引擎,馬力高達190HP,試駕時油門踩下去加速時車子絲毫不拖泥帶水,馬力馬上湧現,果然是一輛0100KM/h 只需7.4秒的車。也因為我們試駕時正逢雨天,Volvo V40 Cross CountryAWD系統可以動態彌補輪胎陰雨天動力不足打滑的問題,加上車身的剛性十分足夠,整體而言駕馭起來給人留下十分扎實的安全印象。像我們這次即使在高架橋上高速行駛,突然變換車道Volvo V40 Cross Country T4 AWD也不會讓人有飄飄沒信心的感覺,底盤透過運動化調教,路感十分明確且具駕駛樂趣。除此之外電子方向盤轉起來十分輕鬆,低速時輕;高速時變重,車身不會甩動,即使女性來開也能夠輕鬆上手。



3.隔音良好、內裝實用、外觀霸氣

帶小孩很重視車子的隔音表現,而2017 Volvo V40 Cross Country T4 AWD安全旗艦版的隔音表現讓我們十分滿意,駕駛在快速道路上,幾乎感覺不到任何車子的風切聲,宇夏哥坐一坐竟然就睡著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
2017 Volvo V40 Cross Country T4 AWD安全旗艦版的內裝十分有質感,我們一坐進去馬上感受到高級車的氛圍。高雅風格搭配足夠的後座空間,後座飲料杯座也是非常實用貼心的設計。



此外兩個175公分的男性坐在後座膝部皆不會頂到前座,仍有許多空間可以伸展,頭部空間則因為車身造型設計的關係比較矮一點,但2017 Volvo V40 Cross Country T4 AWD安全旗艦版搭配了全景玻璃天窗,大大降低了後座乘坐者的壓迫感,也讓室內採光更加明亮。另外可以直接安裝安全座椅的ISOFIX已是Volvo標準配備,安裝輕鬆又超級穩固。後座乘客更可被C型鋼板包覆住,安全度爆表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外觀部分,新款式的T型雷神戰槌日型燈搭上全新風格的黑亮直式格柵,讓V40 Cross Country車子前頭較上一代更有設計感。



輪圈也搭配了看起來十分運動化的18Metallah鋼圈,可看出Volvo想要吸引年輕族群購買的野心。



當天也直接帶娃娃車來測試後車廂空間,比較美中不足的是後行李廂空間偏小,雖然推車放得進去,但就需要加購行李架來拓展置物空間。








我一直覺得生活就是要勇於嘗試,從對車子知識陌生到開始做功課,也補充了不少對於車子選購的知識,更發現2017 Volvo V40 Cross Country T4 AWD涵蓋『安全性、舒適度、設計感』三大特點。車子其實不僅是代步工具,更多是乘載一個家回憶的關鍵載體。很開心透過一個周末,又增加了一個美好回憶。



(感謝彼得大大與老婆陪同試駕Volvo V40 Cross Country T4 AWD,提供不同的觀點,讓本文更加豐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