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憲場觀點 : 行動的力量》 將感動化為行動,才是聽演講的本質。



謝文憲憲哥主持,加上三位強棒 余懷瑾老師、田定豐、許皓宜,以古為鏡跟著岳陽樓記的文字思考挫折背後的意義,從生命的高峰低谷高峰理解什麼才是最重要的事情,也從心理諮商師的角度,理解迎戰負面壓力該具備的心態。

將感動化為行動,才是聽演講的本質。
因此以下將是結合心得、體悟,以及我的行動方案


1)     以古為鏡 可以知興替
聽完余懷瑾老師的分享,明顯感受到老師擅長讓學生嘗試cosplay古人的心境,透過解讀歷史的縱深,讓每篇古文都成了思索人生的教材。岳陽樓記透過老師的說明後,更能理解范仲淹94狂的原因,才能在受貶後依舊保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強大內在。
行動的力量1 : 採用cosplay換位思考的方式進行閱讀,並揣摩若我是主人公會如何做決策

2)     親愛的外面沒有別人
余懷瑾老師與許皓宜心理師共同提到關於準備演講的內在動機,往往是決定準備方向與最終成果的關鍵。雖然是老生常談,但若我們能夠以利他的初衷,將焦點放在「思索哪些內容能讓觀眾得到最大價值。」透過以終為始的心態,往往就能發揮最大的影響力。
行動的力量2 : 下次準備演講可由聽眾最想知道什麼,我能提供什麼,該怎麼表達最有效果之邏輯進行

3)     培養「開創」力
三位講者都提到我們必須下工夫去探索自己真心想要什麼,然而我認為這沒有捷徑,透過持續紀錄、對話、思考、行動方能逐漸拼出全貌。憲哥與田定豐都是在過往career中確認並發展自我的天賦熱情,然而他們共同具備「開創」特質,搭建了年輕講師與藝術家的大平台。
行動的力量3 : 拍出感動力練習,每天尋找並拍一張讓自己有感受的畫面


這次很開心見到好幾位臉友,珍惜如此的學習環境,用行動的力量,從自身做起創造更好的未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