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66/100]《團購先生的創業手記》活出美好人生的心法集綿




作者小竺具備流暢機智的口語文字表達能力,本書聚焦於活出美好人生的心法與做法,閱讀體驗十分流暢。我們可以像小竺學習,於生活中培養觀察力,做一個有感受的人並養成記錄習慣,持續input有價值的觀點,output出更多行動方案。


My Key takeaway:

1)     腳踏車哲學,人生不進則退,如同需持續踩踏板才能持續前進。

2)     跟沒有借東西當了爸媽後發現時間更加碎片化,於是我們習得多工進行能力,學會專注陪伴更懂得取捨。

3)     換位子的確要換腦袋,用上班族的態度或創業者的態度來執行任務,成果往往大不同,養成當責心與全力以赴的精神。

4)     「值得」的事情往往都是「辛苦」的,練出馬甲線,擁有自己的事業如是。但我也相信,快樂是藏在這些辛苦裡,累積足夠的辛苦,就能轉換為巨大的滿足與快樂。

5)     「等你發現時間是賊了,它早已偷光你的選擇。」珍惜時間並設定目標,從電影KANO種木瓜的故事,用居安思危的態度,養成危機感督促自己前進。

6)     個人品牌與自媒體流行的現在,重點不是為各位帶來滿滿的大平台,而是留心我們每篇Po文與背後的起心動念,「真實一致、創造價值」才是最關鍵所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