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63/100]《菁英力》 職場素養與發展的地圖攻略本



第一次知道陳嫦芬老師,是因為coursera"職場素養"課程,本書《菁英力》為整門線上課程的精華文字版本,對於習慣用文字學習的朋友可說是一大福音。

本書特色
1)  提供職場工作需努力的發展框架,能夠建構如此完整的Career Map背後積累了陳老師數十年的專業經理人經驗。
2)  提供具體且可執行的「職場進階策略」,舉凡如何做好高效溝通、建立專業形象、培養人文素養等



My Key Takeaways
1)職場是處理人與事的場所,也是承擔工作上的任務,並予以妥善處理。把每次提出意見,都看成是建立自我品牌的唯一機會,就會願意追究自己的表達是否夠精準,準備工作是否做得夠嚴謹。

2)職場新手村的技能樹要如何發展,陳老師提供以下幾個思考點,包含個人特質、通情達理、語言能力等。




3)     溝通技巧更具體的來看,是如何有效Delivery訊息並精準讓主管理解並採取行動,因此陳老師建議的表達邏輯可透過以下方式。包含先提出目的與結論,在補充細節等。





這本書是我認為經得起時間考驗的經典作品,要能完全掌握書中概念,勢必要透過長時間的累積與實踐,推薦給大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