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62/100] 《大人學選擇》 做出理性成熟好選擇、找到職涯愛情新方向




「做出理性成熟好選擇、找到職涯愛情新方向」 BryanJoe在周四大人學的廣播節目總是此如此開場。收聽好幾個月後,從多元領域背景來賓的人生選擇中,啟迪智慧、蒐集個案、尋找典範。

這本《大人學選擇》,從架構上來看果然是BJ style,邏輯且系統性整理人生各範疇的選擇智慧,包含職涯發展、人生態度、個人理財、創業經營、人生伴侶。閱讀體驗十分流暢,每篇文章的標題也下的精準到位,值得學習。


My Key Takeaways

1)     遇到責任灰色地帶,建議以最能為團隊最有價值的方向去行動,創造最大的成長空間。
2)     當遇到工作低潮或撞牆期,可利用遊戲化的思維,為自己設定小關卡/目標,透過攻下一個又一個階段性的「成就解開」累積成就感,並可清楚檢視目前的進度。
3)     書本是透過各領域的專家系統化整理高濃度知識的結果,買書等於投資腦袋
4)     認識新朋友時可將自己的理想講出來,留下印象與增加合作機會
5)     建立自己的必殺技,專業品牌形象如簡報達人、excel神人、溝通協調強者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