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61/100] 《業務之神的絕學》 成功銷售的步驟、流程與心法




「業務能力」我認為不管在職場擔任何種角色,都是需鍛鍊的技能,更深一層來看業務力可定義為「有效影響他人」的soft skill。本書《業務之神的絕學》作者加賀田晃,透過數十年的實戰經驗,拆解成功銷售的關鍵步驟、流程與Mindset。架構分明且透過實例呼應各章節的核心重點,閱讀體驗相當美好。


My Key Takeaways

心態面
1. 世界上沒有完美的產品,但重點是業務必須打從心底認對商品的某項優點產生共鳴。

2. 換位思考,強調所提供的產品/服務能夠為客戶產生何種價值

3. 作者認為成功業務的三大特質為「利他意識、當然意識、堅持意識」。以顧客為先、以堅定不疑的態度與行動、遭遇頑強的抗拒也不輕易放棄。

技巧面
1.
專業形象 : 整潔、開朗、有精神、有禮貌,並且擁有為客戶著想的心,賣產品之前,先賣自己

2.對話過程中,將五感打開別放過任何線索,將所見所聞所接觸到的應用於對話。對於客戶家中有小孩,本書特別提到一個溝通的撇步,小baby性別若無法確認可直接猜女生較無傷大雅,若是猜小孩年齡絕對要猜大一點。

3.買與不買背後的關鍵驅動要因 : 快樂與恐懼。因此我們必須明確知悉產品特色、優勢與用途,並有效的與顧客傳達「現在買了這個產品會有什麼樣的快樂、不買會有什麼樣的恐懼」


總結此書,我相信生活處處是銷售,善用此書的tips並應用於生命中各個範疇,培養貼心與細膩的觀察力,並多想別人需要什麼,擁有一顆溫暖的心往往銷售成功就是水到渠成的必然結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