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55/100] 《揭密 萬惡人資主管的良心建言》



誰適合讀這本書

1)     企業人資/獵人頭顧問

2)     欲轉換跑道且有談判薪資之需求者

3)     需進行Career planning

Key Takeaways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1)     你的履歷表是廣告,而不是規格說明。重點在於突顯你所創造的價值與差異性,勿變成工作流水帳。


2)     與主管請教自己可在哪些地方做得更好,搞清楚與主管/同事的最有效率協作方式,是口頭還是書面,最不打擾對方的時間為何等等。

3)     「做人的道理」



4)     談薪水的黃金說法


引述作者部落格文章如下

    不要陷入討價還價。我自己的做法往往是先把「期望薪資」丟到談判桌上,然後靜候對方出牌,比方說我的期望待遇是160萬,對方第一次的開價只有年薪120萬,我不會想要在中間來來回回針對數字協商,所以我會禮貌性地徵詢對方有沒有談判的空間、直接開口說:「我當然對自己的能力有信心,不過我了解你們會有你們的難處,所以考量到公司未來的發展可期、工作也很有挑戰性,我會考慮把期望待遇降低為145萬,更希望你們可以感受到我是真的很願意為貴公司效力的決心和誠意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