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52/100] 《那些電影教我的事》 一次網羅優質好電影清單



看電影是橫跨諸多年齡層的共同興趣,鮮少聽到有人說討厭看電影,也因為如此,這本《那些電影教我的事》推出後,果然造成不小迴響。

談談此書對我的啟發


狂愛電影的作者水ㄤ、水某,因緣際會成立粉絲專頁,持續分享電影金句,更可貴的他們誠懇且喜愛與網友互動的特質,共同討論電影帶來的感動。Give and Take,因為分享,往往讓他們獲得更多。隨著專注的粉絲人數逐漸攀升,更有了出書的機緣,讓這對夫妻人生旅途中,多了這段精彩冒險。從熱愛的領域出發,持之以恆持續創作,生命將以意想不到的方式,讓我們看見驚喜風景。

閱讀體驗

本書清晰易讀,架構上分成五大類包含「人生、兩性關係、自我探索、自我實踐、活在當下」等主題,集結相關電影並使用劇中金句做為標題。讀起來十分流暢,排版與編排上也相當簡潔,若是閱讀到自己曾看過的電影,也能再次回想劇情與當時的感動。

電影中的「文以載道」

先前曾多次在演講中談到,《一路玩到掛》與《練習曲》是改變自己人生軌跡的重要關鍵。觀看電影過程中,我們往往會投射自己的現實處境,此時電影所「偷渡」的「老生常談」,比起說教式的諄諄教誨,往往更能啟發人心,創造改變。

這本好書收集了諸多值得細細品味的電影經典對白,以及優質電影大補帖清單,值得一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