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28/50] 你,就是媒體

1)     書名
你,就是媒體



2)推薦指數
★★★★★

3)摘要與心得

互聯網時代已經改變了媒體的傳播方式,自媒體更是近年來的當紅炸子雞。此書清楚且以流程化的方式我們如何打造個人自媒體,以及企業社群的經營成功法則。

Key Message Learned:

1)     社群經營的階段性原則
事件(一次性)
à模式(重複) à結構(競爭門檻) à 心態( 鐵粉) à 願景 (信念)
2)     每次於網路中的發言,都像是網路刺青,我們的網上生活,將變成永遠的紋身。
 因凡po過必留下痕跡。因此需格外重視自己所傳達訊息的嚴謹度
 (推薦此篇TED演講 Juan Enriquez: 你的網上生活, 變成永遠的紋身)


3)     若自己的興趣結合能對他人產生價值,將可利用Social Media等工具,擴大影響力並建
 立專業社群,如工程師出身的艾爾文藉由分享投資理財,成為該領域的意見領袖甚至創造
 了出書機會。


大陸最成功的自媒體-羅輯思維,已經持續強調互聯網對於人類溝通方式的改變。這個時代發聲權與行銷通路等等門檻將越來越低,換言之由個人為主體的時代也將來臨。舉例來說,中國一位青年白領-細腿大羽原在金融業服務,因喜愛攝影以及與孩子互動,幫自己創造了親子攝影的營運模式。透過互聯網與個人社群的經營,如今收入水漲船高,還可趁機結合港台旅行,由雇主提供免費食宿,是為相當成功的案例。

未來的時代,你就是品牌,前提是我們需積累足夠的知識/專業底蘊,搭配強而有力的互聯網媒介,與人協作並創造價值。

推薦這本好書,實用、易讀、好上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