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22/50] 沒了名片,你還剩下甚麼

1)     書名
沒了名片,你還剩下甚麼






2)推薦指數
★★★★★★

3)摘要與心得


這是一本非常適合職場人閱讀並實踐的好書,提供具體、有效、可實行的行動方案。相當享受閱讀過程,並歸納以下幾點值得立即實踐的action plan!


1)     花時間好好歸納過去自己的工作成果,並更新履歷。重點是履歷的工作內容說明,應聚焦在我們成就了甚麼,也就是呈現「具體成果」非「職務說明」而已。

2)     成功的工作者,往往需要建立與主管的信任,其中一個重要的條件就是透明度。換句話說是真相揭露,並主動讓老闆瞭解工作進度。這點與憲哥提到的向上管理法則不謀而合。

3)     除了完成基本任務外,須開始培養將知識與流程分享給團隊的習慣,包含把成功的關鍵傳承或文件化,讓團隊成員能夠複製。或是發現問題或流程不足處,能夠提出改善方針。

4)     好好將excel的技能練習好,包含標題、日期、加總、基礎的樞紐等
5)     檔案整理力,包含目錄結構、存放方式、命名方式、版本控制等

6)     培養寫工作日誌的習慣,將看到的問題、解決的方法、重要的事件記錄起來。並定期進行反思回顧,訓練自己。既來之,則學之

7)     必須仔細思考並持續自問這兩個問題
五到七年後,你想達到什麼樣的職場成就(包含職位、薪資等)

你和你的同儕相比,你的差異(Differentiator)是什麼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