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21/50] 你如何衡量你的人生

1)     書名
你如何衡量你的人生




2)推薦指數
★★★☆☆

3)摘要與心得

家庭為先

Rosa演講中的推薦,開啟了此書的閱讀之旅。
作者非常強調建立親密關係的重要性,若能夠與家人朋友關係和諧、良好,就是快樂最重要的源頭。但是我們往往將焦點放在可得到立即回饋的事情,如花太多完成工作上的報告、將重點放在物質生活上,而漸漸疏於經營長期關係。

雖是老生常談,但的確需經常提醒自己。此外也與開始思考,要與配偶一起思考建立怎樣的家庭文化。”布鲁斯.法伊勒:將敏捷開發方法應用在家庭” 就是最棒的實踐參考指南

建立人生願景

在本書的最後,作者再次強調建立人生願景與目的的重要性。並且建議我們能找尋/確立工作中的動機因素,包含具有挑戰性、得到認可、責任和個人成長。

近期的閱讀書單與演講中,我發現一個共同點就是「目標確立」的重要性。一但有了明確的人生願景,隨之而來的中短期計畫,才有了核心價值的依據,面臨挫折或低潮時,也較不會迷失方向。

幾年前參與的探索課程,讓我學會人生在追求的往往就是成就自己,貢獻他人。也呼應作者所說的「人生真正重要的量尺,也就是我可以幫助多少人,幫他們成為更好的人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