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20/50] 人生是永遠的測試版

1)書名
人生是永遠的測試版



2)推薦指數
★★★★★

3)摘要與心得

選擇這本書的原因是因為Rosa精彩的演講中,她的大力推薦,因此當晚立馬下訂。


此書作者是LinkedIn創辦人Reid Hoffman 

我認為整本書的核心重點,在於把人生作為一項重要資產來經營的態度。
如何運用每個人最珍貴的資產 - 時間,將決定我們的未來。
而其中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與際遇,往往是其中一個關鍵因素。

作者鼓勵我們擴大世界範疇,包含語言、交友、社群、網路等等,並且持續精進職業生涯中的軟性資產,包含腦中的資訊與知識、專業品牌與人脈對你的信任、精通的技能、優點與個人品牌。對於交友哲學,作者更希望我們能經營輕鬆的環境,成為人與人之間的橋樑,有時候找朋友吃一頓飯更勝數十封電子郵件的連繫。

安排職涯規劃時,也應思考選擇哪些計劃能夠開啟自己最多學習潛能。此書另一項特點,是以行動導向方式撰寫。每章節最後都有明確的行動計劃建議,可立即應用書中的概念並與生活做結合,譬如說要如何創造機遇,不妨考慮讀一本平常去書店可能不會挑的書,或是找其他部門的同事一起吃飯瞭解公司組織的運作方式等等。

行動是改變的開始,time management更進一步來看,就是生命資產管理。
珍惜每一天,並嘗試創造最大價值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