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功嶺的夜晚。心情日記


成功嶺的夜晚。心情日記

在成功嶺的生活進入倒數一周,也許真如同今天教奪刀術的教官所言,這段不舒服的時光,會是一輩子難忘深刻的回憶。

從3/14老弟送我到市政府準備登入,轉眼也過了十幾天,在這裡我重新適應團隊生活,在馬不停蹄的生活節奏下,過著跟時間戰鬥的日子。

新訓,其實最常聽到的就是抱怨。
抱怨長官太兇,抱怨大便時間太短,抱怨機械式的制式動作無腦且浪費生命…
諸如此類,不勝枚舉…
可怕,就可怕在這個抱怨,像病毒一樣會傳染。
當我們把焦點放在對體制的不滿時,就會忽略到許多細節。
甚至是這些要求背後的意義。

成功嶺的三周,雖然過程不蘇胡,卻也讓我學習到許多珍貴的想法。
不僅僅是學會快速85秒拉屎、折棉被等等技能。
而是領悟到「時間擠壓」的力量,原來五分鐘就可以做這麼多事情。
伴隨六點起、九點五十睡的超級健康生活作息,搭配每天三千公尺的運動。
身體整個健康起來,還順便瘦了兩公斤。
生活中每件微不足道的小事,都被要求必須迅速、確實、一次就做到定位。

一切的一切,讓我重新學習「生活」這件事情。
留意生命中的每次發生,許多看似龜毛的要求,回頭一想也許都是一份禮物。
結束流浪樂活的交換學生Life,在成功嶺的軍事訓練下,是個很棒的轉換。
那種堅持紀律與嚴謹的生活態度,剛好替未來十個月的日子奠定基礎。

也因為當兵真的很無腦,利用入伍的空白時間,我開始用筆記本規畫未來的生活,描繪30歲的自己。結果越寫越起勁、內容細節也隨著一次又一次的思考修改中,變得完整飽滿。未來在智慧財產局的目標都已經準備好,有許多挑戰等著我去征服。

漫畫灌籃高手,流川楓對上第一高手澤北時,那股面對挑戰依舊充滿野心的笑容,我一直沒有忘記。




距離結訓還有六天,現在的我不抱怨,反而很珍惜。
珍惜排隊打電話的時光,每秒都值得細細呵護
珍惜隔壁如轟天雷般的打呼聲
珍惜長官佛心下達的「肝膽相照」
珍惜那一次可以投飲料的小小福利

因為那股自然去珍惜的習慣,所以枯燥的生活,慢慢有了樂趣。

成功嶺,沒有女孩,沒有自由,卻有滿滿的空白時間,讓自己安靜下來。

也許,人的價值不在於擁有什麼,
而是每個當下,我們願意抱持著怎樣的態度吧。


2011.3.25 pm:8:25 成功嶺的夜晚